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春运推出“暖心志愿服务”行动

2020年01月11日0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春运推出“暖心志愿服务”行动

即兴挥毫的春联,让风尘仆仆的返乡者露出开心的笑容;大红喜庆的防寒围巾,让隆冬的火车站平添温度 上海市2020年春运期间暖心志愿服务行动10日在上海铁路南站启动,呈现申城文化之美、文明之风和志愿之暖。

春节期间,上海的文化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综治平安志愿者等各类城市文明志愿者将为上海的平稳运行贡献力量。上海最新发布了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地图,推出2020年春节期间暖心志愿服务行动项目菜单,包含了5个大类14个子项的60余项志愿服务内容,上海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将对标项目菜单,参与公共秩序维护、信息咨询、交通引导、文化传承、应急救助等服务项目,为来沪游客和返乡旅客打造春节期间便捷、舒适和贴心的“上海体验”。

上海铁路南站地区还出现了春运志愿服务“暖心集市”,呈现出一派浓浓年味。“春联送福”“泥人面塑”“剪纸艺术”“编织中国结”等传统文化摊位前热闹非凡,资深书法家挥毫泼墨,剪纸艺术家即兴创作,为旅客们免费写春联送窗花。(记者 李荣)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