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朝阳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仓储物流安全隐患排查

2020年01月1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朱紫阳)为深刻汲取近期仓储物流火灾教训,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有效遏制冬季火灾的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0日至12日,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应急等职能部门开展针对仓储物流行业的集中整治行动,共有23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此次联合执法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围绕仓储物流单位储存物品类别是否符合相关规范标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有无在库区使用明火和电器、是否存在“库中库”、安全疏散指示标识是否设置正确规范等内容开展检查,同时,对库区内部防火分隔、防火分区以及外部消防车道、消防水源也进行了踏勘检查。此次联合检查,起到了震慑违法行为,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的作用,为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和谐安宁的春节,为冬防工作期间火灾形势的平稳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春节保卫这一时间节点,继续出重拳、用实招、严执法,针对节前各仓储物流单位抢赶装修工期、巡查巡视人员减少、大量货物进出频繁等实际情况,加强执法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错时开展指导、宣传培训并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