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首都机场“云巴”将连通新国展

2020年01月15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云巴”将连通新国展

首都机场将建设空中轨道交通“云巴”,建成后,对内连接三大航站楼,对外直通新国展。这是记者1月14日从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的。

“云巴就是一种架起来的有轨电车,和地铁相比,它体型更小。”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工委副书记马强说。目前,首都机场的云巴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办理前期手续。

首都机场为什么引入云巴?马强代表解释道,随着客流量增加,首都机场附近的交通设施需要进一步提升。如今,它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园区,地面交通和基础设施都相对固化,难以大拆大改大建。云巴的建设恰能巧妙解决这个难题。

根据规划,首都机场将建设内外两条云巴线路,对内高效连接T1、T2、T3三大航站楼,对外则直接可抵达顺义新国展。运营后可大大缓解周边拥堵。

眼下,大兴机场的正式投运为首都国际机场带来了改造“窗口期”。“我们会用好‘窗口期’,积极支持机场航站楼、跑道的改造以及第四跑道的建设,进一步全面提升安全性,让乘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马强代表说。

打造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需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质企业。马强代表介绍,目前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及周边共有11家国际国内知名的医院。今后,还将大力引进高品质医疗机构,全面提升区域社会服务和保障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医疗需求,让机场职工尤其是大批外籍职工安心工作。(记者 朱松梅)

(责编:江宏(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