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旅途送祝福 上门送服务(2020春运一线)

2020年01月23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大同铁警给小朋友送上中国结。
  郝瑞冬 翟媛媛摄影报道

  剪纸传承人在K89列车上给旅客赠送祝福新春的剪纸。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宜宾车务段镇雄站站长向村民宣传电子客票。
  夏永静摄

  临近春节,各地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做好各项贴心服务,温暖大伙的回家路。

  家乡终于通了高铁,8岁的小朋友说这是她第一次坐高铁,大同铁警为她送上平安中国结,祝愿她旅途平安;由北京西站始发的K89列车举行“非遗上列车,祝福启新春”主题活动,为旅客展示剪纸、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旅客们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和新春祝福。

  节前,四川兴文、云南昭通等地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故乡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宜宾车务段针对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还不会使用电子客票、12306购买车票等情况,主动送服务上门,在出站口发放“购票宣传卡”、进村上门宣传电子客票,手把手教村民注册安装“铁路12306”,购买车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3日 13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