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出现无武汉旅行史确诊病例

2020年01月23日14:1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1月23日,为进一步指导全国科学规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对诊疗方案进行修订,形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

方案对冠状病毒病原学特点、此次疫情的临床特点、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做了说明,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重症病例和危重症病例做了明确的定义,并对治疗、解除隔离及出院、转运和感染控制进行了规范。

方案显示: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显示无华南市场暴露史病例在增加,并出现聚集性病例和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在境外多个国家地区发现了来自于武汉的无明确市场暴露史的确诊病例。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