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市总工会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 (葛俊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人的心。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工作部署和全总的工作要求,上海市总工会今天下发《关于推动做好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为广大职工工作场所配齐温度计、消毒液,为职工配置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切实做好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加大对机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护防控力度,为其创造符合防范感染要求的工作环境。

《紧急通知》要求,突出联防联控,协同推进防控工作。各级工会要站在维护广大职工健康权、生命权的高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配合政府(行政)严格落实全市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紧急通知》强调,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护防控举措。各级工会要主动宣传引导职工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等;要科学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引导职工日常勤洗手,外出必须戴口罩,一旦出现呼吸道传染病症状应尽早就诊,入沪离沪要自觉配合接受检测等;要为广大职工提供健康防护措施,工作场所配齐温度计、消毒液,为职工配置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

《紧急通知》明确,要聚焦重点对象,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疾控中心、定点医疗机构等,通过采取保障休息时间,加强营养配餐,开展走访慰问等送温暖活动以及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举措,切实做好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要加大对机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护防控力度,采取充分有效的防护措施,为其创造符合防范感染要求的工作环境。同时,做好坚守在防范一线的其他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