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所有旅游团队一律取消

2020年01月2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消息,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1月22日,该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严格控制相关旅游活动的通知》、《关于暂停或取消人员聚集的文旅活动和文化演出的通知》、《关于我市文博场馆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采取了系列防控措施。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提出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从当日10时起暂时关闭。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反应,启动以下工作措施:

一、全市所有旅游团队一律取消。全市所有旅行社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推诿,并做好团队取消的后续工作。

二、旅行社依法依规做好退团退费工作。根据《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由于不可抗力不能成行而取消旅游合同的,旅行社和游客均不需要支付违约金,旅行社应退回游客前期所交的预付金(原则上扣除已支出的合理费用)。退团退费的具体办理,由旅行社和游客在依法依规基础上进行友好协商。

三、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投诉回复工作。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建工作专班,24小时接受市民游客的咨询投诉(027-82810057),认真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积极争取市民游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做好市民游客反映的退团退费协调工作。

(责编:曹昆、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