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民政部: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孝金波)1月22日下午,民政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变化,民政服务机构中的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都属于易感人群,不少服务机构人员密集,存在疫情发生风险。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智障和精神病人福利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关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责编:孝金波、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