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加强发热患者接诊留观检测工作

2020年01月23日21: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记者23日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为应对当前发热患者明显增多趋势,武汉将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武汉征用7家医院,将其门诊全部作为发热门诊集中接诊。同时,计划紧急调运3万人份试剂盒发放到指定检测机构,目前已下发6000人份。

  据介绍,目前全市发热患者增多趋势明显,存在发热门诊就诊排长队、留观床位紧张的现象。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紧急决定,整体征用武汉市汉口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西院、武汉市七医院、武汉市九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五医院7家医院,其门诊部全部作为发热门诊集中接诊全市发热患者,并安排3000余张病床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

  与此同时,武汉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仍设置发热门诊,开展预检分诊和一般发热患者的诊疗,积极引导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到全市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预计发热患者就诊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

  武汉市卫健委介绍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前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样本检测流程是:首诊医院通过规范的预检分诊、结合临床检查、实验室检查和胸部影像检查,经专家组会诊后确认疑似病例并采样,由辖区疾控中心将样本转运到武汉市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转运到湖北省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可检测样本200多份。预计从采样开始到结果返回,需要2天左右。而在1月16日之前湖北省没有试剂盒,还需要送到国家指定的北京检测机构进行病毒分离和核酸检测,结果返回约需要3—5天。

  为适应当前防控形势需要,提高检测速度,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同意,从1月22日开始,武汉已指定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定点诊疗医院的对口帮扶医院以及武汉市疾控中心等第一批10家具备相应防护级别的生物安全实验室,开展相关样本的病原核酸检测工作,预计全部运行起来每天可检测样本近2000份。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