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远离新型冠状病毒 这些防护请做到

2020年01月24日17:2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远离新型冠状病毒 这些防护请做到

  央视网消息:远离新型冠状病毒,要学会科学防护。口罩如何选,什么是洗手的正确方式,打喷嚏该怎么遮挡……为了家人和朋友,让我们科学防护,从自己做起。

 

  防护第一招 戴口罩的正确方式

  应该戴什么样的口罩?

  普通面纱口罩,可以阻挡30%的细菌,无法预防感染。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70%的细菌,如果不与病人接触可以佩戴。

  医用防护口罩,也就是N95口罩,则可以阻挡95%的细菌。

  戴口罩的正确步骤:确保口罩有金属条的一端朝上,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将防护口罩罩住鼻、口及下巴,鼻夹部位向上紧贴面部;双手指尖放在金属鼻夹上从中间位置向两侧移动和按压,保证口罩的密闭。摘掉口罩后一定要洗手。

 

  防护第二招 洗手的正确方式

  要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剂洗手。正确的方法是:掌心对掌心,手心压手背,十指交叉搓,手握关节搓,拇指为轴转,指尖掌心揉,手腕别放过。

 

  防护第三招 打喷嚏的正确方式

  要用一次性纸巾和手帕遮掩口鼻。如果没有纸巾和手帕,请用衣服的袖子遮住鼻子和嘴巴,注意:不是用手!如果穿着短袖,请抬起手臂,对着胳肢窝打。

 

  防护第四招 避免接触野生动物

  不要吃未检疫、未熟的食物,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尤其是蝙蝠、土拨鼠等啮齿类动物。

 

  防护第五招 避免去人群密集处

  避免去人群密集处,去公共场所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

 

  防护第六招 冠状病毒不耐高温

  冠状病毒不耐高温。56℃、30分钟,乙醚、75%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剂等都可以有效地灭活病毒。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