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贵州省人民医院45名医护人员“请战”奔赴一线

2020年01月27日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省人民医院45名医护人员“请战”奔赴一线

贵州省人民医院45名医护人员“请战”奔赴一线

  图为请战书。 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我们特向医院党委请战,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遣,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必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这是近日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内党支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45名医护人员在给该院党委的请战书里面的铮铮誓言。

  图为冯雯申请书截图。 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贵州省人民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2003年抗击“非典”全国优秀集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诊治新发高致病性呼吸道传染病及危重症抢救上独有优势,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时候,科室4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

  “自己是一名从急诊科成长起来的护士,曾经在急诊预检分诊、院前急救、院内留观、EICU等岗位工作过,作为我省首批医疗队员奔赴过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对于救治危重患者具有一定的优势也向组织提出了申请。“该院护理部韩杉在申请书中写到。

  图为韩杉申请书截图。 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今年1月刚留学归国的麻醉科护士冯雯说,自己没有孩子,可以全身心投入一线的救治工作。与此同时,内科片区28名护士第一时间报名,许多90后的年轻护士希望不要告诉家人,怕家人担心不同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们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这是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服务患者的真实写照,也是大爱精神的生动诠释。(瞿宏伦)

(责编: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