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在线义诊医生:我们多看一个 一线医生就能休息一会儿

2020年01月27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在线义诊医生:我们多看一个 一线医生就能休息一会儿

  人民网武汉1月27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湖北多家医院资源紧张排队时间长,部分医院及平台均开通线上义诊,为广大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轻症居家隔离患者以及普通感冒发热症状患者,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咨询服务。线上义诊开通以来,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医生放弃春节假期,不辞辛苦地守在电脑前,为湖北用户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其中超过70%是来自于呼吸科和全科的医生。

  来自浙江宁波的汪医生, 义诊当日,穿着睡衣,在家中电脑前已持续工作近16个小时,接诊病人近300人次。“白衣天使变身‘睡衣天使’”。

  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的张医生到了饭点,家里人怎么招呼去吃饭都不去,恨不得手脚并用的问诊,家人只能送到电脑跟前。

  来自辽宁锦州的李医生,直接在餐桌上用电脑远程义诊,说吃完饭直接继续问诊,节省时间。

  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的郭医生,老婆也是医生,被医院召回去了,没人带娃,他只有边上网接受咨询边带娃。

  来自河南的徐医生,白天去医院门诊上班,下班后又在线上进行义诊,屋里没有暖气,温度零下4-5度,用“小太阳”烤烤手之后继续打字。

  在线义诊的医生们非常敬业,有的医生趴在电脑前一坐就是8个小时、10个小时,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虽然辛苦,但能帮助到湖北居民,也能减轻一线医务人员的压力,他们感到很欣慰,也会互相打气。(张婵 李超霖)

(责编: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