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滚动新闻

香港:正调查三宗新增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

2020年01月27日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正调查三宗新增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自26日正调查三宗新增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中心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首宗个案为一名47岁男病人,过往健康良好,他于湖北省武汉市工作。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1月20日出现发烧,次日到武汉市一医院求医,同日退烧。他于1月23日乘车到咸宁市,转乘高铁由咸宁到深圳北(G1035列车二号车厢第11行),再由深圳北到达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G407列车三号车厢第17行),前往北角建华街寓所宇宙阁。他于1月23日晚上到律敦治医院医院急症室就早前在内地被狗咬伤而求医,当时并无发烧。他于1月25日再度前往律敦治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现在情况稳定。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已即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及进行接触者追踪的工作。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潜伏期内曾于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一菜市场工作,没有接触野生动物。初步调查显示,病人的妻子及女儿没有出现病征,将被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离监测。

  第二宗个案为一名68岁女病人,过往健康良好。她居于深圳。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她于1月25日从深圳经罗湖口岸来港。她自1月21日起出现发烧及咳嗽,1月25日于罗湖口岸被中心港口卫生科人员截获并送到北区医院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现在情况稳定。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她于潜伏期内曾到武汉探望家人,没有接触野生动物,并没有前往湿街市。初步调查显示,病人独自由深圳来港,病人丈夫居于深圳,在香港亦没有家居接触者。

  第三宗个案为一名64岁男病人有长期病患,他居于武汉市,是香港第三宗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62岁女病人)的丈夫。由于他是该名62岁女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他已于1月24日被安排到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检疫。他于1月25日晚上出现发烧,同日转送屯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在情况稳定。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1月19日乘搭高铁由武汉到深圳北(G1013列车),再由深圳北到达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G6543列车)。初步调查显示,病人与妻子来港探望女儿及女婿并入住屯门倚岭南庭。病人的女儿及女婿没有出现病征,正在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离监测。

  此外,中心正跟进有关屯门医院急症室的接触者追踪的工作。中心将11名病人、其两名同行者及一名男保安员列为密切接触者。当中,5名病人为屯门医院住院病人,将继续于院内接受治疗。6名无须住院病人当中,1人出现相关病征转到屯门医院接受治疗,1人因其个人需要转到天水围医院接受治疗及3人已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检疫。1名同行者与男保安员已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检疫。中心正继续追踪余下的密切接触者。

(责编: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