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滚动新闻

为上“先锋队” 护士取消“见家长” 男友承诺:“过了疫情就跟你结婚”

2020年01月2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27日电 武汉儿童医院90后小护士,在除夕夜加入护理先锋队,取消休假返回医院工作。今天是年初三,原本是她和男友回乡见家长的日子,但她留在武汉坚守,男友反复叮嘱她做好防护后许下承诺:“过了这个(疫情)跟你结婚。”网友纷纷说被“暖到了”。

为上“先锋队” 护士取消“见家长” 男友承诺:“过了疫情就跟你结婚”【2】

今年28岁的宋桂来,是武汉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工作5年来,表现一直很优秀。疫情肆虐,今年除夕,收到医院征集护理应急队先锋队的通知后,她毫不犹豫报了名。“这次招募要求要求儿科病房独立值班资质、静脉穿刺技术过硬、身体素质好的护理专业党员、职工,我工作这些年,也积累了一定经验,相信能完成任务。”

为上“先锋队” 护士取消“见家长” 男友承诺:“过了疫情就跟你结婚”【3】

报名后,她就告诉了男友柯建利和父母,但男友一下子“方寸大乱”。原来,两人原本是订好趁着宋桂来年初三的假期当天,和男友一起回家见父母,柯建利早已返乡做准备。

这一变动,柯先生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加上担忧她的安全,柯先生问她:“能不去吗?而且风险这么高,你感染了怎么办?”“你要理解我,孩子们真的需要我啊。”为了让男友了解自己的工作,宋桂来给男友拍照片、发视频,让他放心:“我们的防护工作做的很好,你别太担心。”最终,柯先生答应做好家长的工作。

在反复叮嘱女友注意好防护后,柯先生突然说了一句:“过了这个(疫情)跟你结婚,挺住啊!”宋桂来一下湿了眼睛。

为上“先锋队” 护士取消“见家长” 男友承诺:“过了疫情就跟你结婚”【4】

这几天,宋桂来每天结束工作后两人都会视频聊天,柯先生心疼地说:“早知道我就不回去了,呆在武汉还能照顾你。”

宋桂来的母亲其实也非常担忧女儿的身,但父亲马上劝她:“你别糊涂,这个时候怎么能请假?所有医务人员都请假了,病人谁管,疫情怎么能结束?”双方四位开明的老人最终支持了宋桂来的决定。

在武汉儿童医院,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呼吸内科护士长李文清提前结束产假,放下3个月大的孩子,回到工作岗位支援;作为医护人员,平时很难休假,不少人选择春节作为婚期,呼吸内科的张李琼医生和代晨护士,不约而同地推迟了婚礼日期,坚守岗位。(张沛 高琛琛)

(责编: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