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葡萄美酒为佳肴增色(信息服务台)

本报记者 郑海鸥
2020年01月28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葡萄酒越来越多地上了百姓餐桌,为更好地品鉴美酒,怀来中法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酿酒师赵德升给出建议。

  葡萄酒与菜如何搭配?

  葡萄酒可与不同的菜品搭配。一般来说,清淡的菜肴搭配白葡萄酒更佳,口感较重的菜品则搭配红葡萄酒更美。这其中并没有严格的界限。

  不同葡萄酒的饮用温度不同。白葡萄酒通常在8—16摄氏度,红葡萄酒在12—20摄氏度,超出这个范围会影响到葡萄酒的香气和口感。

  醒酒是必需的吗?

  醒酒主要是为了去除陈年葡萄酒酒石、色素等沉淀,并让葡萄酒“呼吸”,接触氧气,香气可更好地释放,酒体更加圆润。这主要是针对陈酿能力较强、酒体较重的红葡萄酒,其他葡萄酒则无需醒酒。

  如何选购葡萄酒?

  对于入门级别的葡萄酒,建议消费者选择较新年份的产品,因为这些酒款通常不适宜陈酿,新鲜时候喝是最好的。如果预算充足,就可以选择一些知名产区的知名品牌。

  一般地,一瓶优质葡萄酒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香气要丰富,口感要平衡。然而每个人对好喝的定义都不一样,即使是权威的酒评家,对满分酒的定义也各执一词。所以建议大家多尝试,找到自己喜欢的风味和类型。

  如果没有专业酒柜等存储条件,建议大家买葡萄酒后尽快享用,不要长时间存放,尤其是夏季室内高温对葡萄酒品质是有很大影响的。

  美酒虽好,但还是酒精饮品,要适量饮酒,量力而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8日 07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