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市发热门诊就诊高峰全天超1.5万人

2020年01月28日06: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1月27日电(记者王作葵、喻珮)武汉市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增加,过去几天的高峰时段,一天就诊人数超过1.5万人,全市发热门诊超负荷运转。这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27日晚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马国强说,往年同期,武汉市发热门诊日均就诊人数在3000例左右。疫情发生以来,发热门诊就诊人数逐日增多,高峰时段超过了1.5万人。尽管发热门诊超负荷运转,前期一些地方还是出现大量人员排队的现象。

  “武汉市全市现有62家医院设置发热门诊,但是由于其分布不同、知名度不同,大家普遍希望到大医院、有名的医院去就诊。”马国强说,前期出现的发热门诊排长队情况现已有所缓解。

  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说,由于前期诊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少,出院的病例相对也较少。随着后期诊断和治疗跟进,出院病例数将逐步增加。

  他介绍,病毒性肺炎的治疗周期在2到3周。为了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出院后不具有传染性,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测。要求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且采样间隔时间至少在1天以上。符合这些要求才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