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超7亿物资驰援抗击疫情 人民好医生APP上线物资救助平台

2020年01月2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截至1月27日20时,人民网“人民好医生APP”公益援助信息平台共发布求助和援助信息100余条,服务对接捐助物资超7亿元,其中包含医用口罩、消毒设备、检测试剂、相关药品等医疗用品,以及相关生活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好医生APP”公益援助信息平台上线以来,发布了湖北及其他地区求助信息35条,对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捐助信息100余条。捐助者有的是大型国企,如国药器械、中粮集团、蒙牛集团等;有的是民营企业,如好医生集团、周黑鸭等……大家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还有企业成立专项基金,如百度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在人民好医生APP的号召下,很多个人也纷纷献出爱心,有的将自己手中的N95口罩捐出,有的学生则捐出自己的生活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诸多难题需要解决,其中医护资源紧缺是重点之一。为了更好地促进物资供需的精准对接和高效匹配,“人民好医生APP”联合火石创造紧急上线了医护物资供需发布平台,平台动态发布疫情相关的物资需求与物资供应企业信息,方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疫情需求,并找到合适的物资供应方。

与此同时,人民好医生APP联合春雨医生、妙手医生等推出免费在线咨询服务,号召公众出现相关症状,可先在线上咨询医生,初步判断病情,了解自身病情所处阶段,而不是盲目地到医院就医,这样可以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降低医疗机构感染发生率。针对公众面对疫情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人民好医生APP还联合壹心理推出公益心理咨询平台,通过心理专家的在线服务,帮助大众树立信心,缓解焦虑情绪,积极面对,共同抗击疫情。

万众一心,助力疫情防控,人民网人民好医生APP将继续提供权威科普内容、捐助援助信息服务、在线咨询服务等,并将为疫情地区的求助和捐助信息提供各项支持。

(责编:何淼、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