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首批3名医护人员出院

2020年01月2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金雨蒙)1月28日,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获悉,该院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后,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符合出院标准,截至今日,协和医院首批共有3名医护人员出院。

  协和医院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周琼教授介绍,这些医务人员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病情好转,经专家组讨论,首批3名医护人员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从1月15日下夜班,我就发现自己发烧了,连烧四天,吃了药也退不下来。” ICU杨护士说。连日的发烧,让她身体非常疲累,她将此事汇报给护士长后,住进感染科进行隔离治疗。

  “没有他们的照顾,我不可能这么快恢复好。正是有了协和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了前行的动力!”杨护士非常感谢照顾她的医护人员。经过6天的抗病毒治疗,她发烧咳嗽的症状逐渐消失。1月25日,核酸复查为阴性,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家所规定的出院标准,今日出院的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虽然我在隔离病房里,但听说李克强总理都来到武汉看望一线的医护人员。国家总理都能亲临一线战场,作为协和医院一名白衣战士,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冲锋在前呢?”协和医院西院胡医生表示,出院后,希望能尽快回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此次的疫情并不是无法战胜,做好科学防护,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一起奋战白衣战士,全体武汉人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城,因为坚守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全体协和人一定能打赢这场硬战!”

(责编:何淼、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