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希望吉祥的哈达能为湖北人民带去平安和希望”——青海首批135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01月29日06: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西宁1月28日电 题:“希望吉祥的哈达能为湖北人民带去平安和希望”——青海首批135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新华社记者央秀达珍、张龙

“孩子,妈妈回来再好好抱抱你!在疫情面前,妈妈就是战士,要赴战场同大家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46岁的王梅英在给女儿回复微信,她后悔在临行前没有给女儿一个拥抱。

28日下午,高原温暖的阳光洒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16家医疗机构135名医务人员在此集结,驰援湖北。

王梅英是青海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从事过28年护理工作的她春节期间一直在医院坚守岗位,收到组建应急医疗队的消息后,她立刻报名。“虽然身在高原,但心系武汉。作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勇往直前,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王梅英说。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大家庄严宣誓。出发前,青海省人民医院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有着21年党龄的张方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我们医疗队共有5名党员,在这次救援中,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结医务人员坚定信心,保证完成救援任务。”张方说。

张方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协和医院是她曾经实习的地方。“我必须要去,要和我曾经的老师、同学们并肩作战。”张方说。

张方介绍,青海省医疗援助队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带队,配备了防护服、手套、护目镜以及部分药物。抵达湖北后将协助当地医生解决发热门诊的看病问题,支援治疗重症患者的医务人员。

27岁的沈美英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她将1岁10个月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忍痛割爱,奔赴前线。“家人很支持我,但妈妈不知道,她以为我加班,我怕她担心。”沈美英笑着说,但眼里含着泪水。

在航站楼前,挤满了前来送行的同事和家属,人们在人群中拥抱、叮嘱、合影,一一道别。“我们特意为六朵金花准备了六条哈达,希望吉祥的哈达能为湖北人民带去平安和希望,也希望她们完成任务后平安归来。”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院长王昆说。

王昆说,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发出倡议书后,共有170多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医院根据工作需要,选出6名女业务骨干组成“最强战队”奔赴湖北。

在这135人的医疗人员队伍中,有人专门剪掉长发,有人在连续值班多日后仍奔赴前线,有人瞒着家人主动报名……他们将与湖北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