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张家口东深沟村

农企合作天地广(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本报记者 邝西曦
2020年01月30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屋里贴着大福字,墙上挂着中国结。河北省张家口市贾家营镇东深沟村,村民高永军和媳妇王桂芳拿出小本子,乐呵呵地算起账。

  去年收入45295元,比前年增加了13589元,一家四口人,人均年增收3300多元。

  由于儿子高磊从小患病,老高四处求医,先后花费近15万元,2013年年底,老高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10月,王桂芳走上了巡河员公益岗位,年收入4000多元。去年5月,王桂芳又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在村里的瑞尔服装加工厂当上了质检员。“我每个月能赚800元钱,还能照顾家,真不知道该咋报答!”

  老高也没闲着,2018年,他申请金融扶贫贷款3万元,购买了15只母羊托养给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俺们签了协议,年收益2130元钱呢!”老高笑得合不拢嘴。

  “公司还实施了两期肉羊扩繁项目,带动贾家营镇所有贫困户入股增收,去年9月为每户分红900多元。”贾家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曹伟说。

  高永军家脱了贫,女儿高鑫也考入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闺女上学需要钱,驻村工作队募集了社会慈善捐款3000元,还替咱申报了‘雨露计划’资助和助学贷款。”老高感激地说,“闺女继续念书,媳妇在家门口工作,俺去工地干活,心里倍儿踏实。”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30日 04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