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赞!广州从化父子免费派发5万多个口罩

2020年01月30日05: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赞!从化父子免费派发5万多个口罩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何钻莹、刘冉冉)这两天,一对父子的身影在从化人的朋友圈里流传。这对父子穿着厚厚的外套,戴着一次性手套和口罩,父亲抱着一个装满一次性口罩的箱子,上面写着“口罩,免费派送”,儿子给路人派发口罩。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对父子,原来父亲叫禤宝仲,儿子叫禤振明,来自从化良口镇米埗村。今年除夕夜,禤宝仲和家人一起在哥哥的家里吃年夜饭。“我哥家里是开超市的,年三十的晚上,十个客人来,九个都是买口罩,说附近的药店都断货了。”

  禤宝仲想起自己有两个朋友做口罩批发生意,他马上联系了他们买口罩。朋友也没有坐地起价,按照平时的价格卖了给他。“在两个朋友那拿了货,我哥也有渠道买了一些,一共51000个。”第二天大年初一,禤宝仲先派发了一些口罩给街坊邻里。下午一点,带着八岁的儿子和三个朋友一起开车到从化区街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免费派发口罩,就出现了朋友圈里流传的暖心画面。

  父子搭档,从下午一点到五点,从年初一到年初四,连续派发了四天。刚开始,有些人没戴口罩上街,禤宝仲会主动劝说;遇上那些家里人多或是开餐饮店等的市民,禤宝仲会多派一些。

  禤宝仲表示这个新年过得特别有意义,“我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七十多岁了,现在他都对我和我儿子竖起了大拇指。”此外,他还表示,家人一直受到老父亲言行的影响,自己是党员家庭的一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大家。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