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

张玮
2020年01月31日2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1日电 (记者 张玮)31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首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于当日痊愈出院。内蒙古新型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表示,该名患者出院是安全的,并会将其留在内蒙古追踪一段时间。

记者了解到,该名患者于1月21日由武汉自驾游赴俄罗斯,途经内蒙古满洲里市时出现发热症状,遂去满洲里人民医院就诊,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孙德俊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该患者经内蒙古和呼伦贝尔两级专家组联合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给予相应治疗,治疗过程比较顺利,患者体温于近日恢复正常,并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出院标准。

“由于该名患者是内蒙古首例确诊病人,又是从武汉来的,社会关注度比较高,所以即使他现在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但经过我们专家组商讨,决定最近一段时期将其留在满洲里调整一下身体,我们会每天追踪并报告他的身体状况。”孙德俊如是说。

同时,孙德俊说,该患者出院是安全的,周围的居民可不必紧张。

谈及接下来内蒙古对确诊患者的救治措施,孙德俊表示,内蒙古医疗救治组已经有呼吸科、感染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专家对患者进行会诊救治,同时加入心理干预。近日,中医和蒙医也加入进来,救治效果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还是会采用多学科合作,除了西医在探索的一些药物外,蒙中医药也在发力。”孙德俊如是说。(完)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