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沪首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隔离 22人无相关感染

2020年01月31日22: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沪首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隔离22人无相关感染

  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 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沪首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隔离 22人无相关感染

  中新网上海1月31日电 (高志苗)31日晚间,随着最后一次体温检测全部正常,上海市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隔离。

  据了解,上海市莘庄工业区某单位员工返沪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18日到31日,该单位22名职工开展医学观察。

  隔离观察人员蒋鑫鑫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隔离期正值春节,思想上还是有些波动的。我们组织了一些活动缓解大家的情绪,比如大年三十微信群视频,相互拜年、相互鼓励、相互祝福。”

  上海市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隔离 供图

  上海市闵行区颛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护人员入驻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24小时看护,每天为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同时了解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为了保证隔离场所的安全卫生,减少交叉污染的机会,卫生工作者为隔离人员送饭、清理生活垃圾,并在观察区域开展日常性消毒工作。

  隔离点公共卫生医师赵令辉强调:“隔离的14天里,每个人身体健康、没有异常是我们每天接到的最好信息。隔离的人和我们医务人员都是一群可爱的人,我们互相配合,互相感恩。”(完)

(责编:杨光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