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搭建俄蒙信息共享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22: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呼和浩特1月31日电 (奥蓝 张玮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31日对外公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纵观内蒙古疫情暴发以来,蒙语科普、载歌载舞、搭建俄蒙信息共享平台……内蒙古推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内蒙古地处中国北疆,是以蒙古族为主、汉族占大多数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与俄蒙接壤,边境线超4000公里。

内蒙古草原上居住着不少以蒙古语为主要沟通方式的农牧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古日和木扎布告诉记者,官方为此投身创作了蒙汉文疫情防控文艺作品,制作了13个蒙汉文的疫情防控知识短视频,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快手号发布蒙汉双语疫情信息140余条。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减少交叉感染,减轻患者恐慌情绪,正确引导患者就医,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线上咨询通道,呼吸科、儿科等12名资深专家作为第一批线上咨询医生,上线回答“新型肺炎专问”。

“蒙医药学是蒙古族的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蒙医药这门民族传统医学能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起到指南性作用。”此前,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蒙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陈沙娜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采访时如是说道。

内蒙古地处内陆,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这些天来,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一切繁忙有序。

31日,二连海关副关长李月明告诉记者,该关与经二连口岸入出蒙古国、俄罗斯国境的国际列车主要负责人沟通,已搭建起疫情信息互通共享工作平台,通过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公告,提醒补充个人防护及急救用品,国际列车负责人通过提前发布列车及人员有关信息,有助于铁路口岸部门现场更有针对性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完)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