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九成以上农贸市场已正常营业

2020年01月31日23: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月31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记者1月31日从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采取措施全力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稳定,目前浙江九成以上农贸市场已正常营业。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介绍,浙江市场监管系统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农贸市场及时报告开业停业休市、主要农副产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目前正常营业的农贸市场有2002家,占到全省登记农贸市场数的90.7%。

与此同时,浙江省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全面取消全省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做到全覆盖、日报告、零容忍,并及时启动浙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禁止全省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

陈振华表示,下一步浙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农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及时监测、掌握全省各地农贸市场的运行情况,督促协调有关农贸市场及时复市、组织货源,落实农贸市场的保供、食安、稳价工作。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