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陕西新增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01例

2020年02月0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2月1日电 (记者龚仕建)记者从陕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月1日10时,陕西新增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8例、宝鸡市2例,咸阳市2例,汉中市2例,安康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1例(因统计口径原因,核减1例确诊患者,序号为1月31日患者24),其中输入性病例73例,密切接触者26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2例(此前公布4例已查明接触史,详情附后)。累计确诊病例中,西安市39例、宝鸡市6例、咸阳市8例、铜川市5例、渭南市5例、延安市7例、榆林市1例、汉中市13例、安康市14例、商洛市2例、韩城市1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58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785人,累计3564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患者1,女,57岁,西安市新城区人,与1月29日确诊病例3为夫妻关系。1月18日出现症状,19日至26日在西安市第五医院照顾丈夫,26日被西安市第五医院隔离观察。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男,42岁,西安市雁塔区人,系1月28日确诊病例10、1月31日确诊病例4的儿子。1月27日在祈康医院隔离观察,29日出现症状,当天被转运到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男,48岁,西安市碑林区人,有湖北省黄冈市返陕人员接触史。1月24日出现症状,当天到陕西省友谊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4,男,62岁,湖北省天门市人,与1月26日确诊患者4为夫妻关系。1月14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6日到陕西省交通医院留观,留观期间出现症状,29日被转运到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5,女,39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1月20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8日出现症状,29日到西电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6,男,41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与患者5为夫妻关系。1月20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7日出现症状,29日到西电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7,男,40岁,江苏省南京市人。1月18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8日出现症状,当天到莲湖区大兴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8,男,67岁,现居西安市经开区,暂未发现明确暴露史。1月22日因无明显诱因的肌肉酸痛到长安医院住院治疗,29日出现症状,30日被转运到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9,女,31岁,咸阳市秦都区人,有武汉回陕人员接触史。1月25日出现症状,30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分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0,男,26岁,安康市旬阳县人,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23日从武汉市到安康市旬阳县,25日出现症状,26日到旬阳县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旬阳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1,男,27岁,宝鸡市凤翔县人。1月22日从武汉市到宝鸡市,24日出现症状,26日到宝鸡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宝鸡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2,女,43岁,宝鸡市岐山县人,与1月29日确诊患者8为夫妻关系。1月27日晚出现症状,29日到岐山县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岐山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3,女,48岁,汉中市勉县人,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从武汉市到汉中市勉县,30日主动到勉县县医院查体。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勉县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4,男,41岁,汉中市西乡县人。与1月27日确诊患者3、4有接触史。27日被隔离观察,29日出现症状,当天被转运到西乡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乡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5,男,37岁,湖北省宜昌市人。1月24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到咸阳市三原县,26日出现症状,当天到三原县陵前镇双槐村卫生室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三原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此外,经流行病学进一步详细调查,1月27日确诊患者8有长沙旅行史;1月29日确诊病例3参加聚会,同餐桌有近期武汉返陕人员;1月30日确诊病例6与湖北籍商人有共同就餐经历,该商人已隔离;1月31日确诊病例1与1月29日确诊病例3为父子关系。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