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杭州市民可在线预约登记申领免费口罩

俞菀
2020年02月01日19: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2月1日电(记者俞菀)记者1日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市民买口罩难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实施在若干定点零售药店每天定量免费发放口罩的举措。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人群过度聚集,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自2月1日19时30分起,临时启用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口罩预约登记系统。确实急需的市民,预约登记后凭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药店领取。

  由于目前口罩数量有限,每次限领5只,10日内每人限领一次。同时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物流配送的频次,先在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和钱塘新区试行。

  为了保障工作的有序进行,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专门发动系统党员,以支部结对门店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协助药店做好发放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首批免费发放的口罩供应量为4万个,杭州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会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持续调整、供应口罩的预约登记和发放。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