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媒关注

我在战疫一线|“我们懂你,请放心!” 妻子给一线应对疫情的丈夫写去家书

2020年02月01日17:39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作为妻子,我心疼你不分昼夜地工作;但同样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我理解你为何忘我投入。咱爸妈也是退休的医务人员,他们明白当前的严峻形势,他们很理解你,你就安心去战斗吧……”近日,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疫情防控技术专家组成员詹钦勇收到一封特别的家书。这是他的爱人写给他的。

  厦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詹钦勇负责制订并完善厦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规范和技术方案等,具体协调各有关部门规范开展防控工作。此次,他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坚守岗位,曾三天三夜连续作战只睡了不到7个小时。妻子担忧他,却见不到他,偶尔见面也说不上话。近日,她为他写了一封《我们懂你,请放心!》的家书,表达思念之情,以及家里的支持。

  她在信中写道:“你昨晚仍一夜未归,凌晨一点给你打电话,你说还在统计数据要赶紧汇报,我不敢吵你,赶紧把电话挂了。早上八点,你匆匆进门刮刮胡子,洗个五分钟的澡又走了。好想跟你说一下话,照顾好自己,可是你的电话不断,信息不停……这些不断更新的数据是你们辛勤细致统计的结果,一项项防控措施,一条条官方通告,无不凝结了你们的心血和汗水。”

  她在信中鼓励丈夫,“我相信,在国家有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还有无数和你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的。”她在结尾对詹钦勇说,“我在这里等你归来,等着花团锦簇,蝶舞纷飞,你笑着从人群中走来,对我说,‘老婆,我回来了。’”

  收到这封家书,詹钦勇说,他来不及感动,要马上投入新的战斗了,谢谢家人做他的坚强后盾。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赟

(责编:邓志慧、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