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东平县:一名东平村干部的战“疫”手记

2020年02月02日20:2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暖暖的,然而内心堆积的阴沉却丝毫未减。不断攀升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数据触目惊心,每天都过得很揪心,每天都备受煎熬。医生说,天气转暖,有助于杀菌灭毒,我希望冬天赶快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快快到来。

正月初二那天,我临时接到党委的上班通知,今天已经是连续在岗的第六天了,因为是春节,我每天都想回家,陪陪老母亲、陪陪妻儿,但我不能回去,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村干部!

1580636185(1)

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战疫”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每天、每个人都很忙碌,有入户宣传的、有摸排调查的、有在监测点值勤的、有统计数据的、有搞卫生的、有悬挂横幅的、有指导防护的、有维持劝导交通的、有给同志们做饭的......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用十万分的注意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为了减少人口流动,村里把能封的路都封了,我们三番五次的给群众做工作,讲疫情有多严重,讲形势有多严峻,苦口婆心,费尽心思。即便如此,还是有部分群众存在侥幸心理,不听劝阻,聚众聊天、走亲访友、在外地的想回来、在村里的想出去、......这些情况让我感到很难受、很着急!真心希望大家能够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能够对生命心存敬畏,只有大家团结起来,一致对抗病毒才能更好的守护我们的家园和家人。虽然我们很疲惫,我们也有恐惧,甚至还有群众不绝于耳的质疑声,但我们从不抱怨,我们的心里跟明镜一样,为了大家的安全,绝不降低防疫防线,给予群众坚强的依靠,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当前,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大家各自居家,让病毒不再蔓延,让阳光照进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1580636322(1)

作为基层阻疫的工作人员,我们每天会接触大量的人员,仅有一只单薄的口罩保护着我们,而就是这一只单薄的口罩有时也要戴一两天。想来,我们每天都暴露在最危险的环境中。但是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的信仰和使命的担当,不容我有丝毫退缩。如果我们党员干部都怕了、退了,那群众怎么办?我们必须站出来、挺起来,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群众,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把党旗牢牢地插在阵地,让群众放心!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夜深了,我给母亲和妻子刚刚发语音报了平安。这一刻,我的内心是安定的,也是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会继续与“恶魔”作斗争,太阳会照常升起,胜利的曙光也终将到来!(东平县斑鸠店镇中堂子村支部委员王清民于2020年2月1日夜)

东平报社供稿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