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旦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我想第一时间再次投入战斗”

2020年02月02日20:2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南皮34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

80

81

  “为了早日战胜病魔,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信心担当起这份重任。虽然现在我们还在隔离观察期,但是隔离观察结束后的那一天,就是我们投入感染科隔离病房继续战斗的一天……”日前,两份按有34个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送到了南皮县人民医院院长刘玲的案头。写下这两份请战书的,是医院正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34名医护人员。

  全市首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患者曾在南皮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为有效防止病毒感染扩散,有关方面决定,对参与救治的所有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自己曾参与病人的救治,也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但作为医护人员,只能向前,绝不后退。”就在这段时间,虽然被隔离观察,但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周连军和呼吸内科副主任田红丽,在微信中提出一个倡议:写下请战书,一旦解除隔离,大家继续回到救治一线,肩负起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医院里的业务骨干,周连军和田红丽在同事的心目中很有威信。他们的倡议,很快得到了34名正在隔离医学观察的医护人员响应,重症医学科的赵培就是其中之一。“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内心确实担心过、害怕过,但慢慢静下心来,反而不紧张了。”赵培说,“1月31日,正好是孩子3周岁的生日,虽然没能跟孩子一起庆祝,但我从没为自己的选择后悔。我是共产党员,就理应冲锋在救治一线。”

  重症医学科的王浩和爱人一同被进行了隔离,5岁的孩子只能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每天都会和孩子视频,看着孩子的笑脸,自己内心也充满了阳光。”谈到为什么在请战书上签字,王浩的话语十分简单:“现在医院人员比较紧张,咱是党员,就必须冲在前面。”

  刚刚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可呼吸内科的李维来还是踊跃报名。他说:“自己参与了此前的救治工作,比起其他同事更有经验,一定要以最大的努力参与这次防疫和救治工作。”

  重症医学科的李真真、刘洋玚、房文娟、孙双双四人尚在哺乳期,可她们却毅然决然地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用她们的话说:“现在是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舍小家顾大家,值!”“作为医务工作者,只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早日战胜疫情,也希望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平安。”通过微信,呼吸内科孟耀辉告诉记者,尽管离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期还有几天时间,但大家已做好了再次“战斗”的准备。(沧州日报供稿)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