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媒关注

石家庄全力强化医护物资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02日15:21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张润东) 1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深入基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工作,调度解决生产企业困难。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全力推进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工作,竭尽全力强化医护物资服务保障。

防护服、隔离衣是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重要防护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疗防护用品出现暂时的断档缺货。为了确保供应,邓沛然专程深入企业调研协调医护物资生产供应等问题。

新乐华宝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医用复合膜及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制和生产,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地。邓沛然先来到华宝进行调研。在华宝生产车间,生产紧张有序地运行着,隔离衣一件一件地迅速生产出来。隔离衣、防护服每天的产量有多少?目前研发、生产有没有困难?各类产品防护效果有什么差异?产品生产到检测再到投入使用需要多长时间,能不能缩短?邓沛然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暂缓出口、全力供应国内疫情防控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希望企业开足马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防护装具装备生产制造经验,具备防护服生产能力。在际华三五零二车间,邓沛然查看企业生产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原材料供应存在哪些问题,了解到企业即将全面铺开生产,邓沛然十分高兴,他说,际华三五零二无论是服务部队还是地方,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企业发扬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保障。

邓沛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以“开战就是决战”的姿态,坚持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考验的是政府和企业的担当担责、管控能力,服务保障、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生产企业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要增加医疗物资储备,确保本地市场不断供。地方政府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要以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契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治水平,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府和企业要齐心协力,携手做好医护物资生产供应,满足医疗救护和人民群众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高玉柱参加调研。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