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南沙区

大喇叭大白话 防疫宣传送到家(社区防控,我们在行动)

本报记者  罗艾桦
2020年02月03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近期尽量少出门、少聚集,提倡微信、电话等拜年新风”“请打算出行的居民朋友们,取消行程,过个健康安心年”……

  连日来,广州市南沙区的大街小巷,定时响起久违的“党建大喇叭”。他们临时搭起175个“党建大喇叭”播放点,专题制作了8分钟的防控防疫宣传播报,每天7:30—8:00、11:00—11:30、16:30—17:00循环播报,用大白话讲道理,传授疫情防控知识和基层防治经验,并尽可能把信息和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居民。

  “‘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请进市场的居民朋友们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宣传保持高频率,摊贩们都很自觉地做到日日清洁消毒”,珠江街市场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进市场,就有白大褂给我们量体温,这样挺好的,我们买菜也放心。”到金誉市场买菜的吴阿姨说道。

  榄核镇榄核村李老伯说:“儿子原本定了今年春节结婚,想正月十六在村里摆58桌喜宴。这几天村里大喇叭每天都在响,说如今到了防疫防控的关键时期。最后家庭会议决定推迟喜宴,这样做,既为自己也为大家!”据悉,目前该镇已经劝散红白喜事30多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04 版)
(责编:李枫、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