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发改委:疫情过后政府将收储口罩富余产能

2020年02月03日11:5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医用N95口罩各方面汇总的需求很大,已经按照一倍以上的规模组织产能。现在不少企业担心扩产或将带来产能过剩。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符合标准的企业可以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针对有记者提问指出目前各地存在买不到口罩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连维良表示,现在正在配合工信部协调医用口罩的问题,这两天协调到的资源是前一段提供资源的2倍以上。

连维良强调,解决口罩紧缺的问题要从两个方面做工作:首先是增加供应,这是根本。同时,还要科学使用、合理使用。在增加供应方面,现在正在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增产扩能,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连维良表示,以大家最关注的医用N95口罩为例,现在各方面汇总的需求很大,很多都是按照底线思维的思路,宽备窄用。但即使如此,到昨天晚上我们已经按一倍以上的规模组织了产能,准备了原料,并且启动了增产增供。不少企业担心将来会不会产能过剩,我们明确告诉他们,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在使用方面,科学使用、合理使用也至关重要,也就是说要按需使用,按功能使用,避免过度使用,特别是一般的防护,不要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这方面,我们特别希望各新闻媒体,能够根据专家的意见加强引导,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很快得到解决。

(责编:温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