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抗击疫情 江干公安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09:3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给2020年春节留下了一个不平凡的印迹。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猛烈展开,全市公安干警无疑是这场战役中冲在最前方的力量。

日前,记者跟踪采访了江干公安分局笕桥派出所孔拯邦在杭城高速德胜关卡工作的一天。作为人民警察、共产党员必须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卫家园,让全市人民放心,不让一个感染者进入。以孔拯邦为代表的全市公安干警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日日夜夜奋战在一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大年初一,孔拯邦早早赶到办公室值班,与所里干警一起进行抗击疫情讨论,起草防控疫情倡仪书。第一时间发起了管辖区域防控措施,一一通知到辖区各企业负责人,掌握企业大致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部署落实“抗击疫情行动”。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江干公安分局就高度重视,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对火车东站、高速路口进行管控。孔拯邦带领干警们严格落实市公安局的部署,在德胜高速出口处设卡,对进杭车辆进行核验检查。孔拯邦临危受命担任站长,迎着冬日的寒风,脚步一刻未曾停歇。一天要查验车辆5000余辆、检测人员20000余人。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地社区成为了重要的防疫主战场。中央决策部署多次强调,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防范风险,控制疫情蔓延。面对疫情,当公安干警争分夺秒奋战在第一线时,市民应积极配合人民警察履行责任,这也是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支持。

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干警的作用,聚焦防疫工作下沉社区的特点,保持与各部门的积极沟通,在遵守相关规定、娱乐和体验业态闭店的情况下,真正做到“精准驰援不添乱”。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干警责无旁贷,真正地把使命落到实处。武汉在努力,中国在努力,杭州市公安干警也在努力。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江干公安分局览桥派出所孔拯邦就是无数彰显担当的一个缩影,他们坚信无论眼下处于多么寒冷酷冬,春天终会到来!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