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民网“求真”栏目

北京常营建隔离区?只是返京务工人员普通隔离区

2020年02月05日15:4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细化,一些传言引发关注。其中“北京将在常营乡内兴建隔离区”引发附近居民担忧。

近日,朝阳区常营乡内建起了几排白色简易房,有网友称此隔离区是用于朝阳区肺炎疑似患者的隔离观察治疗。由于该位置附近居民区较多,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居民恐慌。

记者调查获悉,这是北京世纪常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外来务工人员建立的普通集中隔离区域,并不是确诊和疑似病例的隔离区。

该公司认为,外来务工人员不具备居住隔离条件,经公司党委会研究在常营清真寺西侧院内2500余平方米的院子建立疫情防控隔离区,预计6天完成,并设有保安监控区、消毒区、隔离区、医务人员办公区等50多个房间,每个房间18平方米,内设卫生间、洗漱间(供热水)、空调等。隔离区内成立疫情监控小组,随时待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一步蔓延。(孝金波 江宏)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