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东养老机构暂停探访、暂不接收新入住老人

荆淮侨、李雄鹰
2020年02月06日01: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2月5日电(记者荆淮侨、李雄鹰)广东省政府新闻办5日举行发布会通报,当地养老机构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包括暂停来访探访、暂不接收新入住老人。

  发布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紫霄表示,广东非常重视老年人的防控工作。“在疫情刚开始时,90%报告病例是60岁以上老年人,危重病例也以老年人居多。”她说,为降低老年人感染率,努力减少重症,广东强化了养老机构人员的出入管理。

  在暂停了一般性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对所有出入养老机构的人员也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对入住的老年人,要求其尽量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外出的老年人返回时,在养老机构内隔离区观察14天无异常后,才能返回生活区。

  周紫霄介绍,初步统计,当地有老年人入住的养老机构有1600多家,入住老年人超过9万名。截至5日零时,广东养老机构未报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