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3人以上就算聚餐?北京市监局:不能这么认定!

2020年02月06日1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对饭店、餐厅等餐饮服务单位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对人员、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就餐服务、外卖送餐服务、宣传培训等提出要求。其中,对就餐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禁止餐饮服务单位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从业人员在从事餐饮服务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扎堆聊天。消费者到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餐饮服务单位应控制就餐人数,保持人员就餐间距,原则上就餐人员间距宜一米以上。员工就餐时也应符合上述要求。提倡使用二维码扫码点餐、结账。如采用传统点餐、结账方式应注意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合理间距。”

有媒体采访个别餐饮经营者,把群体性聚餐简单理解为3人以上的就餐,这是不妥当的。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中的群体性聚餐是指节日宴席、生日宴席、升学宴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这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和扩散的一项有效的工作措施。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