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顿珠召开的紧急会议(众志成城控疫情)

本报记者 袁 泉 徐驭尧
2020年02月08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聂拉木县向武昌区捐款凭证。
  资料图

  盯着武汉疫情,西藏聂拉木县县委书记顿珠心急如焚!

  “咱们得为武汉做点什么!”顿珠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商议。

  “应该帮!必须帮!”大家都很踊跃。

  可怎么帮?每个人心里又犯了难——聂拉木县位于西藏西南部,经济落后,县里财政年年吃紧。

  “从咱们县行政办公经费里挤!”顿珠和县里干部们咬了咬牙,“咱们勒紧裤腰带、砸锅卖铁也要表达对武汉人民的心意!”

  “2万多聂拉木县人,惦念着武昌区。”经过商讨,聂拉木县委、县政府决定,向武汉武昌区捐款50万元。款项很快到位。

  武昌和聂拉木有缘。2015年,尼泊尔先后发生8.1级和7.5级特大地震。毗邻尼泊尔的聂拉木遭受重创,县城几被夷为平地。如何帮助乡民重建家园?武昌区为聂拉木县援建了一座农牧民技能培训中心,用于组织各类技能培训,促进增收,助力脱贫。

  “我们遭受重创时,你们曾伸出援手,现在,正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聂拉木县向武昌区打去电话。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