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建议

2020年02月10日0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消毒用品要妥善存放

  近日,本地一个3岁多的孩子误食洗手用的消毒剂,幸亏送医及时,孩子并无大碍。经过调查,原来家长把消毒液倒在了一只水杯中,放在客厅茶几待用,大人离开后,却被小孩误食。

  这段时间由于防控疫情需要,居民家中存放了各种消毒用品。小孩子缺乏分辨力,将其与食品、饮品混淆,以致误食误用。建议家长对孩子加强教育,各居民家庭以及公共场所都要妥善存放消毒用品,并使用专门的器具,以醒目标志予以警示,不要因为省事反而造成危险。

  江苏南通市 杨汉祥 谢 平

  

  引导孩子用好压岁钱

  每逢过年,孩子们都会得到压岁钱。压岁钱寄托了长辈对孩子的美好祝福。

  家长可以教育孩子,压岁钱不论是多是少,均是长辈们的真诚美意。父母给的压岁钱,也应让孩子懂得通过良好的表现、勤奋的劳动得到鼓励。另外,家长还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小账本,记录这笔钱如何保存,怎么花,有计划地用在实处益处,而不是随意花掉。正因为孩子不会管理财富,才更需要创造机会让他们多学多锻炼,让孩子从小就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湖南益阳市 夏 扬

  

  推广使用可升降课桌椅

  笔者发现,在一些中小学,不仅不同年级学生身高相差大,就是同一个班里,学生的身高差也能达到20厘米。然而,学校所用的学生课桌椅,大部分用同一型号,同一高度,只有不同年级间才略有差异。

  一位五年级学生身高已159厘米,他说自己在教室里坐矮凳、趴矮桌,把腿蜷起来都伸不进桌子底下。一个戴眼镜的学生说,他这几年身体长高很多,得趴在课桌上写字。中小学生正在长身体,如果每天数个小时的时间都在不合适的桌椅上学习,很容易影响视力和脊柱健康。

  一些学校采用了带有升降手柄的课桌椅,这样不用更换座椅,也能把高度调整到合适的水平。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做法。

  山西壶关县 秦风明 秦 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