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火神山”重症医学科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年02月10日10:2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泉、通讯员汪学潮)武汉火神山医院继感染科大规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2月9日,重症医学科开始收治重症患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重症患者转运安全,医院在救护车上配备转运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设备,医护人员随车护航,随时处理转运过程中患者可能发生的问题。同时,还成立了远程医疗专家组,随时准备远程会诊指导,医院也专门成立医疗和感控专家组,为提高诊断治疗质量提供技术支撑。开始收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二科两个病区共有30张床位。

14时许,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重症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在重症医学科二科病房外的转诊交接区域,救护车刚刚停稳,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接进病房,平稳放置在监护床上,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连接心电监护,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顺利采集静脉血、动脉血、鼻咽拭子、痰标本。管床医生详细询问患者病情,认真交接相关医疗护理文书,确保对每一位重症患者做精准治疗。

重症医学科二科主任李维勤介绍说,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入住后,首先要进行合理分诊,然后适时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