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樱花就要开了”,90后外卖小哥镜头里的武汉

2020年02月10日18:07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90后河南小伙赵彬从2018年开始在武汉送外卖,五年前,赵彬买了台相机,每天一边送外卖,一边拍武汉街头的人、拍新鲜的事。

图片来源:微博@共青团中央

这段视频记录了疫情发生以后他看到的武汉

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

随着确诊的人越来越多,离汉通道关了,机动车也禁行了,晚上送完餐,看着街道上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眼泪控制不住往下掉。

我送餐的区域在湖北美院附近,没有订单的时候,我就去学校蹭课借书,老师同学都对我挺好,感觉这个城市可包容了,我喜欢武汉。

生活在继续,这些日子我碰到了一个河南老乡在卖菜,我还看到在超市里物资也都有,

去医院送餐时,我看到医护人员有了保障车队。

心的距离近了

以前送餐的时候,最希望的就是顾客能理解我们,不管是点餐的顾客,还是小区物业值班的师傅都对我们非常好,很多顾客还给我们送口罩,虽然我们隔着口罩,可忽然觉得人跟人的距离一下近了。

以前我一天要送四五十单,现在少多了,如果有人有这个需求我就去送,也算我为武汉尽一份力。

春天来了,就会好起来!

大年初一那天早上,我老婆跟我说她有个新年愿望,要跟我来武汉看樱花。春天来了樱花就要开了,我相信很快一切都会好起来!武汉加油!

网友:春暖花开,一切都会好起来

来源 | 共青团中央、央视新闻

编辑 | 徐珊珊

主编 | 刘蕊俊

编审 | 邓国辉

监制 | 邓秀松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