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发起应收尽收总攻(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集中收治近一千五百名确诊重症患者

2020年02月11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2月10日电  (记者田豆豆)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9日起,武汉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发起应收尽收总攻。截至10日中午,将全市摸排的149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主要通过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拓重症患者病床。

  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切断感染源头,武汉开展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日,武汉市共排查3371个社区(村),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百分比达到98.6%,人数排查百分比达到99%。通过大排查发现的149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住院治疗。

  武汉将加快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检测,尽快做到检测清零。截至9日24时,新冠肺炎患者在院治疗10372人,其中重症患者3082人,危重症患者838人。

  同时,武汉已对2月7日以前所有17197例疑似病例进行诊断排查,通过核酸检测,转确诊、转排除后,现有疑似病例13284例,均纳入分类管理。对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和没有检测过核酸的疑似病例,立即安排核酸检测,进一步明确转归。2月8日全市核酸检测6985人,2月9日检测8510人。

  据介绍,截至10日,武昌方舱医院收治了从各社区送来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467名,目前秩序良好。白天,有的患者躺在床上休息或看书,情绪比较稳定。方舱医院已开始对患者做核酸检测,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陆续驰援方舱医院,医护力量大大加强。

  又电  (鲜敢、童萱)近日,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辟830张床位,成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加上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收治的1100位重症肺炎病人,同济医院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开设1930张床位。

  从9日23时30分收治第一位发热病人,到10日12时,光谷院区收治来自各个社区的200位重症患者,10日晚收治380位患者。随着病区不断增加,全国11个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291名队员将与同济医院医务人员一起,投身到重症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中。为了让医疗队尽快熟悉工作,医院分批次就患者救治方案和护理等进行了培训。

  此外,同济医院已在国家卫健委指导下发布《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与管理共识》,之后将根据共识总结的前期经验,与国家医疗队一起降低重症患者病死率,提高治愈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1日 02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