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东荆街十八家社区书记周建秋:

“抗疫就是打仗, 阵地决不能丢”(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本报记者  范昊天
2020年02月12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只是感冒,又不是肺炎,我就待在家里,哪儿都不去!”近日,在武汉开发区东荆街十八家社区,一名发热的姑娘怎么都不愿意前往隔离点。

  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建秋闻讯赶来。“伢儿,你现在在发烧,到了隔离点,那里有专业的医生,不会让你交叉感染的。”周建秋语重心长地说,“隔离观察对你和爸爸妈妈都好。”最终,姑娘终于同意去隔离点。

  “我们是农村社区,住户比较分散,人员流动大,给防疫带来不小压力。”今年55岁的周建秋说,社区原本有1000多户4000多名居民,很多人外出未归,排查困难比较大。周建秋从年前就没回过家,一直住在办公室,“抗疫就是打仗,阵地决不能丢。”从大年三十开始,周建秋每天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

  “是十八家社区吗?我年纪大了,瘫痪在床不方便,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的药也吃完了,可以帮我买下药吗?”一天深夜,接到一名患者的求助后,周建秋直奔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给老人送药上门。疫情发生以来,他的电话24小时几乎没有停过,不时有社区居民来求助,最多时候一天要接上百个电话。对于发热人员,陪同他们到医院进行救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陪同社区医生上门测体温,并做好情绪安抚……

  “我在社区呆了一辈子了,情况熟,这些棘手工作我来做,群众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周建秋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2日 02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