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首笔20亿专项再贷款发放到位 支持防疫一线企业

2020年02月1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12日电(汪瑞华)2月10日下午,安徽省首笔专项再贷款资金20亿元,作为前期铺底资金已发放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据介绍,该笔贷款资金分别向徽商银行、合肥科技农商行、天长农商行发放12亿元、5亿元、3亿元,专项用于支持3家地方法人银行向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

  为了保障地方银行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人民银行合肥中支快速行动,专项再贷款申请、审议、审批、办理全部流程在一天内完成,截至2月10日,安徽全省相关银行已向1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优惠贷款28笔,金额合计1.73亿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以来,人民银行合肥中支把用准用好疫情防控再贷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2月10日,第一批对3家地方银行的专项再贷款前期铺底资金发放,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办达,尽最大可能减少银行在途资金等待时间。

  下一步,人民银行合肥中支将继续按照快速、精准、规范的原则,根据安徽省疫情防控合理资金需要,进一步加大专项再贷款发放,督促金融机构迅速满足疫情防控企业合理资金需要,同时做好资金流向的跟踪监测,切实支持疫情防控一线企业生产经营最迫切的资金领域。

(责编:何淼、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