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浙江首批驰援荆门医疗队今日出发

2020年02月12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2月12日电 (张丽玮) 今天上午,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35位医务工作者和浙江省疾控中心的2位专家组成的37人医疗队出发前往湖北荆门。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浙江省在与荆门市积极对接基础上,决定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单独组建重症救治团队,由省疾控中心组织流行病学调查团队作为首批医疗队伍赴荆门开展支援。

“我宣誓,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在医疗队全体队员嘹亮的宣誓声中,浙江省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带着使命出征!杨子宸 摄

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包括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护理部等专业,并将随行携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设施,组织开展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另外2人为省疾控中心的公共卫生人员,他们将全力支援荆门做好当地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前,医疗队队员集体剪发。邵逸夫医院供图

何珊和耿涛是一对“90后”新婚夫妇,刚结婚没几个月。自2016届毕业后,夫妻俩一直在邵逸夫医院重症监护室做护理工作。

“干重症的人本就不是图安逸,我们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尤其是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夫妻俩说国家需要的时候,该去就得去,不然会留下遗憾。

对口支援的背后,有一群“逆行”在抗疫第一线医护人员在无畏付出。

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队队长刘利民还用心地给“小朋友”们手写了一段话,交到他们手上——这么多的小朋友“逆行”抗疫第一线,“大叔”我有一万个理由陪着你们。我们一起努力完成任务,安全回家。加油队员,加油荆门,加油中国。

(责编:何淼、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