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财政部:积极做好政策储备 助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2月1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4日星期五下午2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财政部门将做好三方面工作。欧文汉表示,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以下为文字实录:

欧文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财政部门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政策和物资保障工作,努力做到工作部署更细致、政策考虑更周全、资金安排更科学。

一是切实履行财政职能,调整优化支持结构。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需求,强化国库调度管理,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足额支付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基层防控支出的需要。

二是认真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密切跟踪经费保障和政策的落实情况,强化监管,严肃纪律,及时发现并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深入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的影响,积极做好政策储备,打好财税金融政策组合拳,助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编:刘融、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