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用于临床

2020年02月1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痊愈的医护人员献血。张春红 供图

人民网武汉2月14日电 (记者 陈远丁)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进行。

据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负责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夏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副主任医师刘本德介绍,1月20日开始,该院实施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江夏区中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0名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在康复后10天,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献出了自己的血液。

据悉,共有9例重症患者患者接受该项治疗, 同时有3份血清提供给外院重症患者治疗。

据刘本德介绍,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血氧饱和度明显上升,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均开始好转。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