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铁集团:实施隔座售票,铁路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

2020年02月1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今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离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

为应对疫情需要,每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需要。如果发现发热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隔离,按照车上发现发热病人处置程序进行处理,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验站的车站,移交地方防疫部门,进一步开展医学筛查和治疗。

对于发热旅客活动区域,进行应急性消毒,列车到达终点后,再进行全面的终末消毒。经过筛查,如果发热旅客为确诊或者疑似病人,我们将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防疫部门,通报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便于查找。

(责编:温璐、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