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首个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方舱医院启用(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第一批50名患者入住

2020年02月15日0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迎来首批患者。
  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本报武汉2月14日电 (记者程远州、张武军)14日,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这座医院由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改建而成,现有5个病区,约400张床位,将采用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式治疗病患。当晚,该医院迎来首批50名患者入住。

  目前,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率领的来自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五省市三甲医院的209人医疗团队已进驻该方舱医院,与江夏区中医院现有医生进行混编,对入住的患者展开救治。这些专家涵盖中医、呼吸重症医学、影像、检验、护理等专业,将确保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

  “前一段时间的治疗经验表明,中药对于新冠肺炎轻症病人的治疗有疗效。”张伯礼介绍。

  江夏方舱医院的中医团队将使用中医药,配合按摩、灸法等方法进行治疗,开展中医中药对新冠肺炎的临床治疗、临床研究。在对轻症病人进行治疗的同时,江夏方舱医院将甄别出重症病人并迅速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在该方舱医院看到,病区已经配备了电热开水器、微波炉等;每个病床均配备了电热毯、电源插座和生活垃圾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5日 02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