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杭州市总出台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的八条意见

2020年02月18日14:2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工人日报客户端电 记者近日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杭州市总工会于近日下发了《关于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的八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介绍,截至目前,杭州市属医院驰援湖北医护人员122名,区属驰援武汉医护人员192名,共314名。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临危不惧,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是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杭州市总工会将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意见》从八方面对保障服务好奋战在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作出了部署安排。首先,通过基层工会对市属医院每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庭进行一次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2000元/人,向他们表达问候并致以敬意。建立关爱台账,做到家庭情况清、通讯地址明、困难需求晓、联系方式畅。

  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会志愿服务队,联合产业工会、基层工会征集志愿者,会同单位、社区为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采购、老弱病残成员护理等实际困难,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并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三替家政服务公司为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庭提供家政服务卡,协助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工作。

  在职工服务中心开设一条服务专线0571-87818132,及时了解并对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的困难及需求。组织一支专业心理咨询师在专线或杭工e家APP免费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

  此外,开通听书会员卡。联合“喜马拉雅”,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通一年的会员权益,畅听“喜马拉雅”精彩节目。

  杭州市总工会还安排了免费疗休养计划。建立专项资金100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统筹安排市属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疗休养,一线医护人员在休假、疗养期间享受所在单位在岗人员同等待遇。

  而对杭州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因援助行动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向春风行动申请急难险反哺救助或应急救助。

  最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即时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宣扬事迹,弘扬精神。(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蒋越峰)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